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旅游信息

实施智慧旅游战略 着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

日期:2015-08-17 09:45:27
来源: 本站
【字体:

    如今,游客到仁化旅游,游客只要登录丹霞旅游电子商务平台,足不出户便即可在线订餐、订房、订土特产品业务,这是仁化县大力实施智慧旅游战略,满足游客多样化、全方位的信息咨询服务和投诉需求的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仁化县大力实施智慧旅游战略,成立了由政府办、宣传部、旅游、公安、国土、林业、水务、文广新、广播电视台、联通公司等单位组成的领导机构,负责智慧旅游发展模式的推广和普及。充分发挥县旅游协会的作用,积极引导涉旅企业将智慧旅游理念融入经营行为,鼓励其依托各类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宣传营销。制定了《仁化县丹霞仁家星级评定与管理办法》,将运用智慧旅游的情况纳入评定指标,明确要求三星级以上丹霞仁家农家乐必须开通在线预定等功能。

    截至目前,仁化县成功搭建以丹霞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心的仁化旅游电商平台,目前已有46家旅游企业入驻,吸引会员300多个,年均完成旅游网上交易1500多单,交易额逾50万元。继仁化旅游网站、 仁化旅游微博开通以后,仁化旅游公众微信也正式上线,游客通过关注微信,可以及时了解仁化旅游资讯、美景美食、住宿、交通指南、旅行攻略等信息。大力开发百米生活-丹霞仁家推广项目,通过免费商业Wi-Fi的铺设,为丹霞仁家提供产品推广、品牌宣传、商家管理及成本控制等服务,目前有25丹霞仁家加入该项目。同时,丹霞仁家网站的网页布局设计与整体效果设计也已完成,网页通过政府推动、技术支撑、商家参与,将实现该平台旅游资讯、线路分享、食、宿推荐、租车服务等应用功能,重点突出宣传推介丹霞仁家品牌商家,产品服务,活动宣传等功能。

(仁化县委办:祝向恩  肖惠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