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做文明游客莫负绿水青山

日期:2018-07-09 11:40:00
来源: 本站
【字体:

旅游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然而,随着各旅游点的人流如织、车满为患,一些不文明旅游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如个别景区(点)的垃圾,不仅为管理部门带来不小的负担,而且为文明水准抹上难堪的阴影,让人叹息。旅游本是为了绿水青山,岂能有负绿水青山? 生态兴则文明兴。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这不仅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旅游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使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共享。但不可否认,对绿水青山的破坏还来自旅游者。游客过后,垃圾遍地、景物受损等破坏性行为屡见不鲜,给旅游环境和秩序带来一定的破坏。    

旅游本是一种展示、传播文明的活动,只有文明出游才能享受旅游带来的乐趣。因此,我们在外出旅游时要自觉爱护好美丽的山山水水,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和秩序,做一个文明的游客和自觉的志愿者。    

我们要下大力气保护好绿水青山和原始景观,让景区(点)多一些“自然美”、“天性美”。这样,我们不仅拥有绿水青山,也会给子孙后代留下永久传承的金山银山。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