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创建文明城市需大家主动参与

日期:2018-06-01 09:48:00
来源: 本站
【字体: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把仁化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之城,得到实惠的最终是仁化的老百姓。    

文明城市创建让老百姓受惠,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记得有一次参加清理网格区内一楼杂物,那地方本来就狭窄,楼下堆满了杂物,走路一不小心就可能摔跤。大家把一楼里的杂物清走了,位置宽阔了,影响不到大家进出了。清理完毕后,楼里的一位老大娘对我们不停地表示感谢。楼下本是公众场所,个别住户一旦有侵占行为,就会影响别的住户。借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机会,政府组织大家把楼道清理了,邻里之间再也不用为这些问题而发生矛盾了,所以,群众当然会拍手称快并给予肯定和赞扬。    

再说那些占道经营的,占着公众的道路来经营,首先对那些有门店的经营者来说就不公平,对附近的居民以及经常过往的群众来说,带来的是行走不便以及各种污染。然而,群众对此有什么好办法吗?政府不出面解决,群众也只能敢怒而不敢言。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占道经营被强力禁止了,群众怎么能不乐意呢?不乐意的,只会是那些占道经营的少数人吧。    

可以说,文明城市创建让大多数群众得到实惠。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听到许多群众说,早就应该这样管了,希望一直这样管下去,不要变成一阵风。相信我们的城市管理者们,会把治安管理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长效机制会出台,严格管理绝不会是一阵风。      
笔者以为,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我们大家主动参与,每一个人都文明一些,我们所居住的这座美丽城市,就会变得更美丽更宜居,我们每一个人得到的实惠也就会更多。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共享仁化文明成果!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