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创文必须众志成城实干担当

日期:2017-11-27 11:31:00
来源: 本站
【字体:

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要围绕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一目标,众志成城,做到一起担当实干、敢于争先,全力吹响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集结号。

建设文明城市,既难在硬件条件的改善,更难在各种软件条件的改善。笔者以为,最难的是文明习惯的养成。仁化是粤北欠发达地区,改善硬件条件,我们的财力有限。改善软件条件,市民的素质亟待提高。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要正视创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家携手奋进,齐心协力,唱响众志成城之歌。

习惯成自然,各种不文明的习惯都是在天长日久的过程中养成,如不遵守交通规则、随地吐痰、乱摆乱卖等等习惯,都是这样形成的。要改变这些不文明习惯,既要靠严管重罚去纠正,更要靠市民内心的自我约束。没有市民的自我约束,大家都抱着“罚就罚吧”的心态去行事,就算是硬件条件改善得再好,离文明城市的差距也还有很远很远。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就是市民素质逐渐提高的过程,我们的每一位市民,每一位文明城市创建的支持者参与者,只有共护文明,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市民的素质才会不断提高,符合文明城市对市民素质的要求。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市民素质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众人拾柴火焰高,美好的家园需要大家一起维护。只有众志成城,创文才会成功,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共护文明,共享文明,让仁化的明天更加灿烂,让未来更加美好。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