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城市文明从你我转变开始

日期:2018-05-14 15:12:59
来源: 本站
【字体: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让大家享受更美好的生活。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金字招牌,体现了城市竞争力,是一个地方发展软实力最好的表现。有了这个金字招牌,城市竞争力将会提升一个档次,推动发展得更好更快,能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使市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一个层次。    

文明城市靠你靠我靠大家,和谐环境为你、为我、为大家,这绝不是一句空话。很可喜看到,仁化县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民的素质正在提高,文明新风正在形成。这种转变是可圈可点的,要想享受更美好的生活,那就得转变。美好生活,从转变开始。      一是要转变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与己无关的观念。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建县级文明城市与大家息息相关,美好的仁化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如果大家都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没有主人翁的精神,那么仅靠政府部门有限的人手,是没有办法成功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城市文明靠的是大家,每一个人都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人人都是投资环境,处处皆为城市形象。在别人的眼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仁化的形象,作为仁化市民,我们与仁化的形象是荣辱与共,无法割裂的。    

再是要转变自我管理的力度。文明既要靠外界的约束,更要靠自我的约束。自我的约束可以称作自我管理。很多人都是责己宽责人严。自我约束强一些,错误会少犯一些,个人离成功就近一些,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说“吾日三省吾身”,这都是强调自我约束。少部分人闯红灯之类的不文明举止,经过交警或志愿者们的劝导和提醒,有的会改正,有的却置若罔闻。那些有不文明举止还对劝告置若罔闻的人,不给我们的县城增光,反给城市抹黑,真心希望他们能加强对自己的约束,莫要等到法律法规的约束临头才后悔。 美好生活,从转变开始;城市文明,从你我开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加强自我管理,举止行动更文明一点,多给文明城市添柴,少给城市文明添乱,我们就一定能够把仁化变得更文明更美好。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