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领导干部应不断提升“知民度”

日期:2017-10-16 11:40:59
来源: 本站
【字体:

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为官一任,就得造福一方,就得始终把群众的疾苦、冷暖等时刻装在心里、放在心上,把为群众解民忧,办实事作为自己为官的一个信条,从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要把提升自己的“知民度”作为自己为官的一个准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通过多往“下”跑,走村入户,做到身入群众、心入群众,从而做到知民情、晓民意,最终达到解民忧、办实事。如此,作为一名领导干部,才能真正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和拥戴。    

笔者以为,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时,除了要考核其德、能、勤、廉、绩外,还应注重考核其“知民度”。在群众中享有较高“知民度”的,就一定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这样的干部就完全可委以重任,得到提拔。相反,那些只知提高自己“知名度”的人,不但不会造福百姓,为民谋利,相反却会贻害百姓,损害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声誉。

 众所周知,“知民度”与“知名度”,只是一字之差,但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前者为民所拥戴,后者为民所唾弃。可见,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不断提升自己的“知民度”,而切莫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因为只有“知民度”才会有“知名度”,这样的领导干部才是人民群众之所盼所需,更是广大人民群众之福祉。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