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长假不妨怡情于本地“乡村游”

日期:2017-10-09 11:42:00
来源: 本站
【字体:

眼下,每逢节假日,一些人就习惯于到外地的大景点去游玩。有的自己开车去,有的跟旅游团去。由于外地的一些大景点一时都成了许多游客争相游玩的“目的地”。于是乎,节假日里,景区里游人如织,不但到处都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而且车子也多,一旦遇上堵车,一堵就是一两个小时,堵得人心慌。有时为了买一张景区的门票,竟然也要等上两三个小时才能买到。等买了门票,进入景区,结果景区里人满为患,哪有心情去赏景呢?一天的时间,不是耗在堵车的路上,就是耗在排队买门票上。赏景、游景还有多少时间呢?事后,很多游客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感叹:这哪里是来游玩的,分明是花钱来受罪的。     

众所周知,在节假日里,尤其是像“十一”黄金周期间,本来就是旅游高峰季。如果大家都把外地的一些大景点当成自己外出旅游的“目的地”,那势必会出现景点里人满为患、车满为患的场景。在这样的环境下,游客的心情也势必会大打折扣。    

其实,在节假日旅游旺季,“乡村游”倒不失是一个好主意。现在,各地乡村环境优美,道路宽敞,交通方便,农家乐随处可见,各种农家土菜应有尽有。加之,乡村田园风光优美,四季鲜果不断,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怡人,既可到乡村享受农家土菜的美味,又可以欣赏乡村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采摘游的乐趣。可以说,“乡村游”既没有外地那些大景点人多车多的烦恼,又没有买票难、看景难的苦恼。    

因此,笔者以为,本地“乡村游”也很怡情。但愿广大游客不妨避开外地大景点旅游的高峰季,多选择本地“乡村游”。多到乡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不但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更有一种闲情逸致的感受。如此“怡情”之游,何乐而不为呢?

(念都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