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仁化 > 锦江评论(2019.12.31已归档)

精准扶贫必须找准好路子

日期:2017-12-22 10:28:00
来源: 本站
【字体:

纵观时下,导致贫困户贫穷的原因,并非是那些人不勤劳,而是受到各种资源和环境因素的制约。即便有各种丰富的资源,却因种种条件限制,无法摆脱贫困的例子屡见不鲜。所以,开展好精准扶贫必须找对好路子。    

我县周田镇平甫村大力推进电商精准扶贫,就是找准路子才好脱贫的鲜活证明。因为信息不灵通,尽管有着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却不能让“资源变成资金”。所以,平甫村在省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下大力气发展电子商务,利用电子商务帮助农民脱贫。比如当地“皮脆心甜”却鲜为人知的奈李,将通过品牌创建、“互联网+农业”等方式打响名声,让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中受益。今年7、8月份,当地奈李共1300亩,实际挂果的600多亩,每亩产量3000斤,通过我们不熟悉的网络电商,让我们的奈李越来越有名,不再愁销路,按照今年的市场价,每亩净收入约2万元。此举既增加了收入,又可摆脱了贫困,也推动了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一举多得。由此可见,找准出路的重要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过程中,发展产业是极为重要的,而发展产业涉及到生产和销售,我们既要帮助贫困农民搞好生产,更要帮助他们搞好销售,唯有如此才能让贫困户获取较高的经济效益。

(念都郎)